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嘉祥星博石业有限公司

石材、石雕工艺品、建材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石狮子(石雕狮子)的摆放
新闻中心
石狮子(石雕狮子)的摆放
发布时间:2021-10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5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   狮子是瑞兽的一种,不但可以避邪,还可带来祥瑞之气,狮子能解除很多种形煞,亦有加强官威或屋主之阳气,就像门前放一对石狮面向口可化煞,且有生权之意。凡是以口维生的行业,就像律师和艺员等,可在办公室内摆放一对石狮子这样有助于生财。但摆放狮子是有讲究,不能随意的乱放。要针对不同的位置放不同质量的狮子。
1、狮子宜放在西北方
这是因为狮子一是从西域传入中国,所以西北方是狮子最活跃的地方,二是狮子属乾卦,居西北方,五行中属金,故此狮子(尤其是铜狮或是金狮)摆放在西北方,最能发挥它的功效。同时西方也是适合摆放狮子的。
     2、狮子宜配搭成双
摆放狮子宜一雌一雄搭配成双为宜。而且一定要分清狮子的雌雄,左右不可倒置,在摆放时狮子要相互照顾,便不会摆错。倘若其中有一只破裂,便应更换一对全新的狮子,切勿把剩余的一只留下。
     3、狮头必须向屋外
狮很凶猛,煞气较重在风水的布局用来阻止邪魔鬼怪入屋,因此狮头要向屋外。若想要摆在窗口,狮头要向着窗外。
    4、狮头大门可挡煞
狮子多用来化解屋外的凶煞,故此若不能在大门前摆放石狮来坐镇,就在大门上加上一金属狮头,也可起到挡煞之效。 狮子的相貌凶猛,显得勇不可挡以及威震四方。
5、左边是雄狮右边是雌狮
在中国古人认为狮子不但可以辟邪,还可带来祥瑞之气。狮子的文化和堪舆文化结合产生了一种形象威严的镇宅之宝——各种材质、形态各异的狮子塑像。 狮子不仅出现在宫殿衙署、大户人家的门外,就像一些寺庙道观的门口、陵墓前、大桥上,也都会摆放一对威风凛凛的狮子塑像。
     6、摆狮子像要考虑地形地势
地形地势摆放狮子塑像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地形地势,一般摆放的地方宜高不宜低,前面要有开阔的空间。只有居高临下狮子的塑像才能显示出不凡的气势,有些人将石狮子摆放在低陷、狭窄的空间里反而形成了“狮子受困”的格局。现代住宅如遇到道路的直冲,屋角相对等是不利情况时,可摆放石狮子加以阻挡。如不利因素来自北方,可在北方摆放石狮子;如来自西方,可在西方摆放一对红狮;如来自南方,可在南方摆放一对黑狮;如来自东方,可在东方摆放铜狮、白狮等。